画布投鸡

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,得到的有恃无恐,

【邱蔡】猛踹瘸子那条好腿

•完结了——

•我是冷圈大锅饭炊事班,关注炫饭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7。土匪

“天凉了,你好歹穿件衣服在出门啊。”蔡鑫走过来给蔡居诚加了件衣服。

  

“前几天那场雨可下好了。玉米一下子都活了。”蔡居诚接过来衣服,没有穿,夹在腋下。

蔡鑫“那也挺好。不然我请假回来收秋都亏了。”

  

蔡居诚带了一抹笑“就你贼。”

  

进了门,蔡居诚放了衣服搓了搓腿。这几天凉了,多少有点疼。

  

“说你穿两件护腿,就不听。”蔡鑫给他给他递了药和暖贴。“怎么突然不去驻唱了。这都三四年了,你这腿脚不合适。”

  

蔡居诚“我可不想你结婚了,我还给你婚礼献唱去。”

  

蔡鑫笑着,递过来电话“笑话。哈哈哈响了半天。”

  

蔡居诚接过来,声音还带着笑意。“…念一?我在家呢。”

  

蔡居诚“……谁,谁没了?是邱居新没了还是…”

  

蔡居诚笑容僵硬了“……多会儿的事啊。”

  

“…昨天晚上几点?”

  

“……也,也没得忙。嗯,挂了吧。”

  

蔡鑫“爹?”

  

那是蔡鑫第一次看见蔡居诚那种表情。僵硬,麻木,像死了一样。

  

那之后蔡居诚又躺了一天,靠在墙上抽烟。也什么胃口,也没什么话。

  

晚上蔡鑫又送来顿稀粥,蔡居诚梦呓一样说了句,“蔡鑫,你多会儿见过邱叔叔的?”

  

“我七八岁的时候他来看过我,给了我笔钱,再靠前就不记得了。”

  

蔡居诚吸了口烟“这事我怎么不知道。”

  

“他没让说。”

  

蔡居诚捻了烟头,坐正了示意蔡鑫坐下,“你就听他的,天天和我闹。”

  

那天晚上,是她父亲第一次主动说起来邱居新,也是最后一次。

  

后来他带蔡鑫去上了坟,是他师父萧疏寒的坟。那也是第一次看见蔡居诚那么无助的眼神,好像淹没猛和洪流里,无法呼吸,也停不下来被裹挟的命运。

  

邱居新死后没几天邱居新的儿子来收家产,又去找保险要赔偿。蔡居诚问他,哪来的钱办婚礼,邱念一说前几年上市公司的原始股份开始进行追回,具有法律效益。他爹也靠着原始股份分红,得了笔养老钱,估计因为不愿意转让原始股份,让对家害死了,但法医都说是脑梗,邱念一一边哭一边说他父亲绝对不是死于脑梗,肯定不是!但村儿没什么人愿意深究,只是谣传着一个又一个故事。

  

蔡居诚抽着烟,想想邱念一的名字,蔡鑫的名字他有私心,那念一呢。

  

那几天蔡居诚总是去邱居新的老宅转一转,直到老宅被推土机推倒了。

  

他看着扬起的土,他说人死都是这样吗,还有什么财产,还有什么赔偿……就是不能有悲伤。

  

只是……没时间悲伤,那样很矫情。这就是成年人。

  

蔡鑫如是说。

  

蔡居诚叹了口气,掐了烟。

  

后来父亲独自去了北京。

  

有传言说郑居和死了,死于心梗。

  

但蔡居诚,再也没有回来。

  

蔡鑫挖了个衣冠冢,去了北京认领尸体。那年葬礼,她干涸的眼眶流不出一滴泪。

  

只是喃喃自语着

  

  

“你活过了邱居新,却没活过邱居新的死。”  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