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布投鸡

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,得到的有恃无恐,

邱蔡/猛踹瘸子那条好腿,猛灌脑梗那张好嘴

•be

•相爱相杀

•各自结婚(有儿女,但老婆都死了)

•二十一世纪初时代背景

•全文免费

  

  

1。蔡鑫

  

“爹,叔叔已经病危快没了,你还要拖到什么才肯捐点呢,哪怕就五百呢!”

“哪个叔叔?”

“邱居新啊”

“等他死了给他随。”

“我娘走的早,人家救济咱们家多少年了,你挣过多少!你等人死了随500?!”

“嗯……五百多了,随上两百得了。”

“你!你真是活该被骂那么些年!”

蔡鑫气的扭头就走,临走还把蔡居诚的烟斗撅折了,气的蔡居诚在后面跳脚。

每次和蔡居诚吵完架,她都去舅舅家住两天缓缓就罢了,但这次蔡鑫都觉得蔡居诚有点太过分了。

对于邱居新,父亲几乎从不提及,蔡鑫所有的印象都来自村里人的称赞,舅舅喝多了的絮叨,还有邱居新给的钱。

听说早些年,他们俩一起去大城市闯荡,说是闯荡,没本金没技术,就是去给人打工的。但遇到个好师傅,带着他们创业,公司做大了,但股份分红让他们兄弟俩彻底决裂了。

蔡鑫知道父亲蹲过牢,但不知为了什么。就一回舅舅喝多了,她才贴着门,听着他们说了两句。说为了搞垮邱居新,蔡居诚贪污受贿,搞了点龌龊勾当做假账,以为这样就能多分点,谁知道让邱居新直接告发了,后来被判了三年。再出来公司给了邱居新,他也回了村儿里,娶了母亲。当时那个年代,30多的老女人带个女娃拖油瓶,能嫁出去都得烧高香得感恩戴德。

以后的几年里,邱居新借着公司发展在风口上,帮了不少乡亲,给他们安排工作,村里一半的人都靠他有了分收入,这是有目共睹的,说起来邱居新,村里都觉得出了状元一样高兴。之后公司经营不善破产了,邱居新带着老婆孩子回来建设家乡,村里发展挺好,他也没忘了蔡居诚,临了还给了父亲一笔巨款,说是照顾家小。

“你爹和邱居新不对付多少年了,你操这心干嘛?”舅舅打断了蔡鑫的思绪,有一搭没一搭得擦着酒吧吧台。

蔡鑫:“我不理解,邱叔叔欠他的吗?凭什么和人家不对付啊,没邱叔叔那笔钱,他能活这么久,现在有力气了,还说给人随200?远了不说,没那笔钱,我现在估计早就被他嫁人换聘礼了,还读什么大学啊!”

舅舅:“就算你爹被你逼得非得给点,也超不过200,也是四十多的人,结怨这么久,他就是要点面子罢了。”

蔡鑫突然想起来她爹说得,还真是顶天了200。

抠抠索索得全村儿都知道了。

蔡鑫叹了口气“……你说,邱叔叔那么好的人,怎么就一身病,我爹那种蛇蝎心肠的人,怎么就40多了还天天酒吧驻唱呢,都那么大岁数了,他要面子吗?要不要都一样。”

舅舅“可能……不太一样。你爹也不容易,什么事也不能只认死理啊,他们俩20年前也是铁打的好兄弟,说不定你回了家,他还在那里哭呢。”

蔡鑫“他?他能叹口气我都认了,心眼都坏透了。”

舅舅翻了翻账本,四指敲打着桌子。让蔡鑫看了看上面的赤字“那你问问你那心眼都坏透了,但嗓子眼还敞亮的的老爹能不能明天加个场,我这不少小姑娘都等着他呢。”

蔡鑫毫不客气“加个屁,不知道他老寒腿犯了走不动道儿吗?要唱你自己唱去。”

舅舅“嘿——你这…我要有他那永葆青春的脸蛋我也唱啊。”

“但他可没有你那永葆青春的膝盖。拜拜了您!大人没一个实在东西。”蔡鑫没和他多纠缠,他舅舅这人就是挣钱的主儿,说多了肯定自己吃亏,说着给舅舅扔下鸡蛋就要走

舅舅也着了急,追出去补了句“那我多捐点就当你爹的随了行不,就唱两个点!”

蔡鑫“我要的是挂个名吗?!快回去擦你的杯子吧。”

本来想去抱怨两句,结果窝了一肚子火,蔡鑫跟着朋友鬼混到半夜才回了家。小院里冷冷清清的,干枯的葡萄藤架子下有了份近冬的凉,父亲有时候坐这喝茶,今儿连小凳子也没搬出来。

蔡鑫没多想,推门进去了。里屋蔡居诚正睡觉呢,衣服和早上差不多位置,估计睡了一天。

蔡鑫嘴里有点干,说出话来都觉得卡嗓子,“舅舅说让你明天驻唱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给你推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蔡鑫没再说话,看了旁边断了的烟斗埋在一地的烟灰里,临走还是补了句。“少抽点烟,别抽死了。”

“嗯。”蔡居诚应了一声。

评论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