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布投鸡

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,得到的有恃无恐,

【邱蔡】猛踹瘸子那条好腿

•蔡:早知道能把你气活,就随200

•全文免费

  

  2。邱念一


“嗯……还治。”邱念一挂了电话,低头签了合同。


“你可想好了,这可是北京三环的房哎!就凭这几年儿,这涨势!别为了前人把后人活路堵死了啊您内。”中介这么说着,却一把把合同抽走了。


“嗯。”邱念一收敛了眼神,临走补了句,“那不是活路,不过是个房子罢了。”


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三次收到病危通知的电话了。持续的化疗让邱居新的身体越来越虚弱,脑梗心梗的并发症越来越频繁,时日不多了。


邱念一挤着公交赶往中心医院。他背着父亲,听了书记建议,在村里募捐。邱念一和父亲这么多年跟着乡亲们奋斗打拼,说是不求什么不可能,但也就图了个名声罢了。村里的老人明事理,觉得该筹钱,今儿帮着算了账,给邱念一拿去交医药费,邱念一随口问起来都谁给了,日后好记得人家好。村书记只说都给了都给了,邱念一顿了顿,问了句那蔡伯伯呢?


书记支支吾吾没说话,挤牙膏说了句,反正他一个卖唱的能给多少,大伙儿都给挺多,就算代了他的了。


邱念一一听这话,没说什么。一路沉默到了icu病房。


今儿早上的粥没吃,估计是没醒来,邱居新断断续续得昏迷,已经只能靠营养液活着了。邱念一坐在病床旁边,还是叹了口气。


“你说你为了什么啊,说是不能忘本,人家不把你忘干净了吗?”邱念一给父亲用温毛巾擦了擦脸,换了尿不湿。看着那张饱经风霜却依然硬朗的那张脸,总觉得,他不能就这么没了。


邱念一从小就不理解为什么建设家乡,就非要把钱给蔡家,就算他们家钱多也不能当冤大头吧?


邱居新没说什么,他做事从不解释。


至于理由,邱念一是从母亲那里听说的,


母亲说“没有蔡居诚带着邱居新,估计他这毛头小子,早就被当时的黑恶势力打死了。蔡居诚做事带点贼气,混的黑白两道都能容得下,当小弟一样带着你爹,他们俩打工下矿井,后来井塌了,邱居新和蔡居诚都严重脱水,蔡居诚也是先救了邱居新,保住了他的命,但自己冻坏了一条腿,到现在走路都有病根。但创业这种事,最忌讳的就是兄弟,过命的交情,最后也因为股权转让斗得你死我活,蔡居诚不甘心,就使阴招,被邱居新抓了把柄,进了大狱。你爹顺藤摸瓜还抓出来了郑居和这个老鬼。”


年幼的邱念一一惊“郑居和不是收购咱们家的那个……”


“对啊就是他。郑居和最后投奔了华杉公司,借着那个老企业,把你爹的公司搞垮了。就剩下点原来挣的钱和北京两处宅子。这时候你爹突然说要回家乡建设,做点实事。”


邱念一听到的故事里,蔡居诚入狱了两年,父亲就和母亲结婚了。自己富二代的身份没几年,也成了振兴农村的中坚力量。


邱念一不懂父亲,只觉得故事里,他们俩是有情谊的。但到了这最后,蔡居诚就连200也没拿出来比划比划,邱念一彻底寒了心了。


只是看着父亲安详硬朗的脸,觉得他就这么走了,实在是小人得志。哪怕化身厉鬼跟蔡居诚索命也得狰狞点啊。


想着想着就哭了,


“爹啊……你睁开眼看看啊。你就这么走了,你可潇洒了,你才多大啊,你看那蔡伯伯一天活的比一天年轻,一分钱都没给你出啊,你怎么就活不过他呢!”


邱念一越想越难过,抱着他爹胳膊一阵哭嚎。恍惚间看到父亲眼皮动了动,没头没尾得冒出一句,


“蔡居诚你要是能把我爹气活了,我他妈的也认了!”


——

母亲因为治疗不及时,几年前病逝,这次邱念一很早就把父亲推进了icu,虽然钱花的已经只是麻木的数字了,但没想到,人活回来了。


经过一个寒冬的治疗,邱居新竟然活回来了,只落下个脑梗的病根,但总算是帮命捡回来了。邱念一趁着京都还有处房子,说想在那里成家,父亲就别回村子了。


但父亲没同意,说想回去好好谢谢村里人。邱念一看着父亲深如潭水的眸子,一瞬间以为真是蔡居诚给他气活的,这是要回去报复啊……


康复了的的邱居新回村的消息在这个不大的小地方无处可藏,也包括蔡居诚的耳朵里。


“爹!邱叔叔治好了!!”蔡鑫很兴奋得撞进里屋,看着父亲叼了颗烟,皱着眉头很卖力得修一大脑袋电视机。见他没理人,蔡鑫又嚷了一句“爹!你听见我说的没!邱叔……”


“听见了听见了,罗里吧嗦的。”蔡居诚没好气的说,恨铁不成钢得猛拍了一把掌电视,终于出画面了。


“听说好多人去他家呢,我也要去!”说着就要撒腿跑。


蔡居诚“你去个屁,给人送筐鸡蛋吗?就他那损嘴,没捐份子钱,他不埋汰死你。”


“哟……蔡大老爷也知道自己没出分子钱啊。”蔡鑫靠在门框上,挑眉勾唇笑得很贱。


蔡居诚皱了眉头,这丫头片子哪学的这些歪门邪道的破话术。“你别去啊。丢人。”


“嘿,那我偏去!”


蔡居诚翻了个白眼没理她,叼着烟屁股坐炕头看开电视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