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布投鸡

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,得到的有恃无恐,

【邱蔡】猛踹瘸子那条好腿

•四十多了,非要骚是吧,蔡师兄buni

•全文免费

  

  

  4。“打扮成大人模样”


第二天清晨,外面已经敲锣打鼓得嚷嚷起来了,喜庆得让蔡居诚以为邱居新突然暴毙了。


迷迷糊糊的有点颈椎疼,这别人的枕头果然还是……


“爹!准备去迎亲……”邱念一突然闯进来,就看到他蔡伯伯从被窝里爬出来,没穿衣服,像被抓奸一样的表情。


“呃……伯伯,我…爹呢?”


“……”蔡居诚也懵了,眨了眨眼。“上,上厕所去了吧。”


邱念一“哈?”你要不听听你再说什么啊。


“准备好了?”邱居新出现在邱念一的身后。


“啊?…嗯都准备好了。”


“那走吧。”邱居新瞥了眼蔡居诚没穿衣服紧紧裹着被子的样子,看到露出点锁骨的白皙的皮肤。邱居新移开了眼神,带上了门。“昨晚挺累的,让他好好睡。”


……你特么不会说话可以不说。


蔡居诚愤愤得准备穿衣服,但外面紧锣密鼓的拥进来不少人。蔡居诚只能躲在屋子里,等着人都走的差不多再说。


正在穿衣服,就听见外面嚷嚷


“恭喜恭喜啊!儿子新婚。你也能当爷爷了!”


“恭喜啊,哟这屋怎么锁着啊,藏了谁了哈哈哈”


“你儿子结婚,你也动这心思啊哈哈。你这身子骨行么。”


隔壁村儿的老嫂子的声音被蔡居诚听了出来“你看他这肌肉,哎哟……再娶一个小几岁的也肯定没问题。”


蔡居诚恨不得直接冲出去,给他们每个人一个新婚之喜的大比兜。


蔡居诚心烦,又趴窗口看车队,虽然昨天被层层阻拦,但那个主车还是被蔡居诚划烂了。一堆人围在那里发愁,只能挂两个气球挡一挡。


蔡居诚心里终于痛快了点,又有毁了别人好事的不快。但蔡居诚没想那么多,转身出门时,注意到门外已经安静下来了。他蹑手蹑脚出了门,就看到邱居新在供桌上香。


“念一结婚了,你在那边勿念。”


邱居新声音很温柔,是蔡居诚不曾听过的温柔。蔡居诚突然觉得外面的热闹很刺耳,眼前的这个人温柔低哑的声音更刺耳。


他明明什么都没做,却觉得他们俩之间恶心得像婚外情。


他还是那个会因为不能结婚,没有感情被抛弃的那个。


一直以来,蔡居诚都以为邱居新只是木头。但那温柔的言语和望穿秋水的眼神……


只不过对着你装傻罢了。


蔡居诚眼角抽了一下,露出个自嘲的笑。邱居新踩着,过的恩恩爱爱得,可比我潇洒多了。


蔡居诚微微眯了眯眼,又有了坏点子。


邱居新刚好扭头,就看到蔡居诚那个表情。直觉告诉他……这场婚礼,多少得小心一点。


——

婚礼上邱居新穿的很正式。他很适合穿西装,应该是病好了就在健身,举手投足都能看到西装下包裹的肌肉,金丝眼镜的修饰让让他的锋芒藏了不少,看起来很儒雅。


都特么装的。


蔡居诚恶狠狠地啃了一口苹果,愣了一下,我去这苹果红的像油画里的。这混蛋哪来的钱,这席这么豪?


邱居新从城市回来,但没什么架子和臭毛病,在小平房办了婚宴。邱念一吻了自己的新娘,蔡居诚给自己哭得泪目的女儿递了张纸。


“这么好的男人……呜呜!”蔡鑫狠狠擤了鼻涕,“怎么就英年早婚了呢呜呜……”


蔡居诚没理他,看着那个光鲜的男人。那年他结婚,他就在监狱里想,那会是什么样。


那时的邱居新和他儿子一样没什么表情,但戴戒指时,颤抖得手,无疑暴露了邱念一的心境。


当时的邱居新也会像这样吗,冷着脸却颤抖着手,他儿子真像他…他结婚会想到我在蹲大狱吗?


蔡居诚自嘲得笑了一声。


真她妈自作多情。


两人交换了戒指,就到了蔡居诚上台献唱。


村里人都说蔡居诚成了精,越长越年轻。细碎的皱纹恰到好处的加深了他的眼尾,整个眼神在灯光下竟然透着那么股媚劲儿。这几年风湿,让他药没停过,显得很纤瘦。


微长得头发,他抱着麦克深情的情歌,像一个为爱流浪的歌者。


也许那几年的风霜和冷漠,努力漂泊了半生,归来还是一无所有的经历,让他磁性年轻的嗓音里都是故事。


台下人热闹得喝酒吃肉,他的歌像所有人狂欢的背影。邱居新就那样远远得看着他,他想看透这些年他到底经历了什么,那三年他过得好吗……


几曲唱罢,蔡鑫领头几个小姑娘,小伙子高声呼喊。蔡居诚抹了把汗,笑了笑。


这他妈的才是成熟男人的魅力。可不是一身烂俗肌肉的花架子。


蔡居诚低头去找邱居新。但他举着杯和客人敬酒。


蔡居诚突然没来由的尴尬。


继而转身下台又自嘲了一下,“是是是…是个破事就比我重要。”


但这次结婚,我要让你这辈子忘不了我。


等着新娘新郎和邱居新分开敬酒,蔡居诚知道机会来了。


穿过混杂的人群,他拍了拍邱居新的背,不假思索得说道。我那桌没菜了,记得补一下。


“嗯。”邱居新周围人很多,但还是很认真得看着蔡居诚的眼睛答应了。


蔡居诚一愣,转头摆了个恶臭的表情。


有你好果子吃。


评论(2)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